露水的世呀,雖然是露水的世,雖然是如此

頭像 by @邑傘

谁还不是个宝宝了?06

为什么还木有完结……本章依然清水……

又,给 @沐婧兰 wink一下强烈暗示(x



06


两人默然对视半晌,最后还是蓝曦臣率先动了起来。


他极不雅正地双手撑榻上往后爬,几乎是滚着下了榻。他踉踉跄跄地站起来,失魂落魄地注视着金光瑶,然后抬起手——狠狠地打了自己一巴掌。


这一巴掌,其声清脆,其势狠绝,蓝曦臣白玉一般的脸上顿时红了一片。蓝曦臣恍若未觉,抬手正欲往另一边打,金光瑶尖叫一声“二哥”,顾不得自己仪容不整,光着脚就扑到他面前,用尽全力扒拉著他的手不让他动,又叫一声:“二哥,你这是在做什么!!!”


蓝曦臣轻轻扭动着身子试图摆脱金光瑶的拥抱,奈何金光瑶铁了心要把人扣住,他生怕自己用力挣脱会让三弟伤上加伤,只得急急劝道:“阿瑶快快撒手,二哥想来是犯迷症了,你离我远点,仔细别伤了你……唉,虽然、虽然已经伤了。你……你如何了?你先松手,二哥替你寻伤药,你别怕,二哥不碰你……”


金光瑶被他说得直想哭,生怕自己一眨眼傻二哥就溜回姑苏躲起来了,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,就是不肯撒手。


蓝曦臣手足无措,只以为金光瑶是被自己吓得不敢说话了,只得小心翼翼试探:“阿瑶,你只摇头,二哥也不知道你怎样了……能跟我说几句话吗?如果实在不想说话,就用力打二哥几下吧,可别憋着……唉,我就算忏悔又有何用,我怎会如此、我怎能如此啊……”


他明明是想宽慰他的三弟的,只是他也控制不住自己越说越委屈,越说越害怕,这些日子来他在不知情之下对三弟发展出的依恋不受控制地冒尖尖。阿瑶离他那么近,身上又那么香,暖呼呼的,真想躲到那个热源里面去,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……


可是,那如何使得?那个世界上唯一让他安心的所在,正是眼前这个被他弄得遍体鳞伤的人啊。


金光瑶完全不知道自家二哥的脑子已歪到爪哇国去了,努力冷静道:“二哥,阿瑶没事的,一点小伤而已……总之你先坐下来……”


他自己也觉得这话说得干巴巴的,毫无说服力。但他心知肚明如今他说什么二哥都听不进去,只是随便制造些噪音,让彼此之间的尴尬尽快消失罢了。


其实,蓝曦臣手忙脚乱不敢碰他,他又何尝不是如此呢?金光瑶涩然想,假如他能一如往常般,肆无忌惮地把头靠到蓝曦臣宽厚的肩膀上……那该多好啊。


“阿瑶,你不要安慰我了。”蓝曦臣惨笑一声,“你老实告诉我,我并不是第一回……行此丑事了,是吗?”


丑事,金光瑶怔怔想,他果然觉得这是丑事。


蓝曦臣见他神色变幻,心里越发沉重,喃喃道:“果真如此……竟然都是真的,果真如此!阿瑶,二哥糊涂,你怎能跟着我糊涂呢?”


金光瑶抬头,朝他望了又望,摇头道:“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我一点也不糊涂。”


蓝曦臣顿了顿,柔声道:“阿瑶,你先放开二哥,二哥不做什么。我今晚先回姑苏,绝不……”


金光瑶打断他:“然后呢?你待如何?”


“……我知道现在我说什么都像辩解,但我确实不知我为何会这样。”蓝曦臣把他满目凄楚决绝解读为惨遭羞辱的恨意,心里既怜且愧,“总之,作为你的二哥,作为姑苏蓝氏的宗主,我必须负起责任……我这就去跪祠堂、领戒鞭。对,非如此不可……”


金光瑶的脑子里不由自主地闪过蓝曦臣满身鲜血地跪在宗祠的情景,他心中剧痛,不假思索地拿出他平日在蓝曦臣面前刻意隐藏的气势,厉声道:“回什么回,不许!”


义弟突然露出凶相,蓝曦臣果然被唬住了,有点委屈地看他:“阿瑶……”


金光瑶把话说得又快又急,绝不给蓝曦臣中途打断的机会:“是,你确实是做了不止一次,但那是我默许的!二哥,你了解我的,如果我真的不愿意,你怎可能强迫到我呢?”


蓝曦臣苦笑不语,金光瑶咬咬牙,祭出杀手锏:“若二哥执意领罚,且让阿瑶准备准备,我与你同去,领一样的罚!”


蓝曦臣再顾不得自己的苦,急道:“阿瑶莫要胡闹,这如何使得?”


“如何使不得?”金光瑶气势凛然,字字铿锵,“我早就说过了不是吗?若二哥执意认为这是错,那么,身为义弟无法劝谏义兄,反而放任义兄一错再错,岂非罪加一等?”


说到此处,他话锋一转,声音随着身体一同柔和下来,虚虚靠在蓝曦臣胸前,作出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。


“二哥,你肯定不忍心让我挨打的吧?所以你也不许罚自己,不然阿瑶唯有撑着这身子,舍命陪君子了……”


面对自己最熟悉的撒娇三弟,蓝曦臣终于神色轻松了些,轻叱:“什么舍命陪君子,净会瞎说。”


金光瑶笑着拍自己嘴巴两下,打蛇随棍上:“更何况,迷症患者梦游时本就控制不了自己,你怎能因为这种事怪责自己?这样让阿瑶如何心安?你我兄弟情深,只要于心无愧——”


蓝曦臣悲哀望他,像是在看他最后一眼,眼神如半夜在月色下荡漾的水波。


他的声音也如水波般颤抖:“……若我,于心有愧呢?”


金光瑶一双美目微微瞪大,幽幽望他,蓝曦臣只觉自己的龌龊心思在义弟面前无所遁形,脖子到耳朵处火烧一般烫起来,他羞惭地低下了头躲避金光瑶的视线。


金光瑶的声音终于响起:“二哥,你什么意思。”


“阿瑶,你明知道我是什么意思……当然,你是一定要逼我承认的,你性格如此。”


蓝曦臣终于自金光瑶的怀抱中挣脱出来,苦笑着望他,话语如一只坠落悬崖的雏鸟般自他双唇飘出。


“其实,有些夜晚……我虽然睡着了,但未必没有意识。我本来可以阻止自己的。”


金光瑶:“……”


“可是我宁愿说服自己这是梦。”蓝曦臣破罐子破摔一般咬牙切齿,反正这番话一说出,他们注定无法回到从前,“我做了那么久的噩梦,回到现实也没有比噩梦更好,为什么我不能起码在梦里放纵一下自己?”


金光瑶心中酸涩难言:“二哥……”


“我一开始很欢喜,梦里梦外,只要能见到你,二哥都很欢喜。更何况,你总是在噩梦的尽头等着我,然后……”蓝曦臣顿了顿,不再继续描述,“后来,梦越变越真,我渐渐怀疑哪边是真哪边是假。”


“我又想,这个会抱住我柔声细语的阿瑶,会否是我执念过深而生的心魔?是我太渴望真正地休息、太渴望被一个人理解、爱护……像沙漠上快要渴死的旅人渴求甘霖……”


蓝曦臣说得极其委婉,但金光瑶依然听得脸红心跳,下意识又拢了拢自己的领口,遮挡住蓝曦臣落到那处的视线。


“我无法抗拒自己的心,无力阻止自己一错再错,大错特错。”蓝曦臣哀哀道,“阿瑶,我本该是你的兄长啊,我如何不于心有愧?”


金光瑶掩住了嘴,转过头去,不让自己的表情被蓝曦臣看见。他的声音因此听上去闷闷的:“我只问你,二哥,你把我当作梦境时,真的觉得我是你的心魔吗?”


蓝曦臣僵住一瞬,久久不语。他涩然道:“你质问得对,阿瑶,事到如今,我还在否认自己的心,我图什么呢?”


“我的心魔从不是你。人的心魔只源于自己,人的一生都在与之抗争。而你,我的阿瑶……”他真的说出来了,金光瑶是他的阿瑶,一定要是,“你是我人生险途中的安心之所,我永恒的心之所向……”


雏鸟挥动翅膀,悠长地鸣叫着自谷底腾飞而起。月色照进两人的泪眼之中,他们同时开口,欲盖弥彰的心意终于等到冲云破雾的一天——


“阿瑶/二哥,我心悦你。”




TBC




我怎么还未开到车啊我要疯了啊啊啊,不过恭喜曦曦终于告白成功!!!妈妈爱你^3^


下一章一定一定完结,哇靠阿荧的诅咒总是灵验,下一章都第七章了救命啊……啊啊啊!





评论(55)
热度(44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