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水的世呀,雖然是露水的世,雖然是如此

頭像 by @邑傘

别怪我,第一句就与你说再见

drabble,要素:第一人称,一方死亡注意。




我的初吻,也是我唯一给出去的吻,是给了我的阿瑶……


到了分别那一天,我们为他收敛遗骨、打理仪容。他安静地躺在窄小的棺木里,既没有平日的朝气,也没有死前的狰狞,就只是躺在那里,像被死亡敷上了一层厚厚的粉。


因为太不像阿瑶了,所以我看着那张脸,竟没有多少哀伤的情绪。


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,我抬头,是阿瑶的家人们。


他们说:“去跟他告别吧。让他走得安心一些……”


他们鱼贯离开,留下我一个人面对阿瑶。我看他,满怀震惊与哀伤地低下头看他,一低下头就再抬不起来。


我爱他,我知道我爱他。只是这本该是隐藏至深的感情……怎么,竟然每一个人都知道?我情不自禁地想,或许不止他的家人,或许我的家人、我们共同的朋友,我们走过的路上的每一个行人……都知道我是爱他的?


或许,就连他自己,也是知道我爱他的?


我低着头,想问他:你爱我吗?


可是他已不会醒来,所以我开口问的是:“我能吻你么,阿瑶?”


阿瑶总是答应我的一切请求,所以这个问题,我不必等待他的答案。


我亲吻他干枯冰冷的唇。有那么一瞬间,我觉得他能如往常一般无所不能,跨越死亡回到我的身边。可是奇迹没有发生。我的吻破坏了他完美的妆容,鲜红得不自然的唇色透出一点诡异的绀紫,僵硬的嘴角旁盛开点点黑斑。


仿佛是我的爱,我的初吻,把他往彻底的死亡又推进了一点。


意识到这一点时,巨大的悲伤终于淹没了我。我无法停止爱他,正如他无法继续活着……这实在是最没有办法的事。


“再见,”我终于流着泪说。




忽然许多年过去了,我再没吻过别人。









………………对不起各位!!!我明天一定更宝宝!!!!!!再也不让我们家大漂亮受委屈!!!!!!!!!(合十


就突然看见老福特这个活动,用最少的字发最惨的刀什么的,就凑热闹玩一下嘛,突然有了想法,我也没法子嘛!(打滚


因为是活动,走过路过有被惨到的话就给点热度呗(伸手


我真的真的有在写宝宝啦,可能我姨妈到特别肾亏,开车死火,可能看到涩图我就能起来了呢(明示




评论(38)
热度(19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