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水的世呀,雖然是露水的世,雖然是如此

頭像 by @邑傘

谁还不是个宝宝了?07

为什么还没有完结……我错了,我下次一定写大纲,痛苦嗷呜


07


说是绝处逢生,也不过如此。


蓝曦臣的心中如有一千万只蜂鸟乱舞,乍惊乍喜,把嘴巴张开又合上好几次都说不出话,脸上的笑容倒是越来越大。


金光瑶方才掩住嘴本来就是在忍笑,看见自家二哥这副傻乎乎的样子,终于忍不住笑了出声,嗔道:“真是个傻子。”


蓝曦臣赧然低头,抿唇微笑:“阿瑶就别笑话我了,我实在是……喜不自胜,几疑自己还是梦中人。”


金光瑶心里越发软和,柔声道:“我又何尝不是如此?我从未想过,你会……”


蓝曦臣温声打断了他:“阿瑶,你在我心中是如珠玉一般的人。除了你,我还能爱谁呢?”


“二哥的心意,我是知道的。”就算本来不敢想,这些夜晚蓝曦臣只能在他的怀抱里安静下来,他再不敢想也敢想了,“我只是以为,你永远不会挑明……或者起码,不会选这个时候挑明。”


毕竟,现在真的不是谈情说爱的好时候。


蓝氏族内纷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他与金氏嫡系的权力角逐亦渐趋白热化。他自己倒也罢了,金鳞台从不是讲究以德服人的所在,他也不是担不起恶名。只他二哥是打小被蓝氏当成道德楷模养大的,若被传与义弟苟合,被视作“德行有亏”的“伪君子”,少不得要被那群早有反骨的老古董说他德不配位,甚或可能动摇他的宗主权力……


他小心翼翼地捧在怀里的月亮,若因为自己的缘故让那些人指指点点……他觉得自己很难控制住不杀人。


“我本来以为,能与你做一辈子的兄弟已是万幸,何必奢求更进一步?……反正,无论如何,我在你心中总是胜过别人的。”


蓝曦臣说这话时眼神坦荡至极,让金光瑶忍不住腹诽这人简直“恃宠而骄”。然后蓝曦臣声音渐低,抚上他犹在滴汗的鬓角,满目柔情看得他整个人都要化掉。


“今晚我才明白,是我太害怕失去你的陪伴,宁愿画地为牢,说服自己这样就能满足——既是自欺,也是欺人。但凡你有千万分之一的可能与我心同,我也不该继续沉默……”蓝曦臣终于忍不住满怀怜惜地低头,亲吻金光瑶瞬间泛红的眼角,“既然如此,时机不时机的,二哥实在是无暇顾及了。阿瑶,你不会怪二哥唐突吧?”


金光瑶急道:“怎么会?!二哥,我也——”



(神奇入口见评论,如果评论不见,直接微博搜id @ 幹嘛只能改一次暱稱)




评论(37)
热度(36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